“不沾秋悲,不近冬衰。”

-枯藤见春。-

长弧系列,不定时掉文,不要对万年鸽子精抱有期待(麻木)

【舟司】《烟火旖旎》

烟火旖旎里亦留有我一寸暖意。


好想让可怜的经纪人小哥和虹口贺娘娘来交流一下太太静心口服液怎么办hhhhhhhhhhhhhhh

一发完。

——————————————————

层层叠叠的群山交错着叠染开大片的旖旎风光,黛青色的轮廓和着胭脂红的天际线,勾勒出一片静好的朝霞风光。

邵司闭着眼睛缩在被子里半点都不想动弹,摸索着伸出一只手稳准狠地终结了叽里呱啦的闹钟声后立马缩了回来,满脸都明晃晃地写着“谁弄醒我我弄死谁”。

这个早晨很安静,啾啾的鸟鸣声从别墅后那一片群山里传来,森林的气息从打开一半的落地窗弥漫进了主卧。

顾延舟的电话果然和第二个闹钟同时响了起来,邵司“啪嚓”终结了第二个闹钟,头疼地听了会这个专属的电话铃声,还是乖巧地接了起来。

“喂。”

“起床了,小懒猫?”

邵司听着这个称呼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睡意硬生生被吓得一干二净。回想起顾延舟那些不知羞耻辉煌灿烂的微博往事,他简直想举着砖头把那时候的顾延舟一砖头拍成渣。

“闭嘴。不准叫这个。”

“好的邵大爷,”顾延舟从善如流地改口,“你已经挂了你儿子好多个电话,他快要疯了以为你失联了您清楚这事么?”

邵大爷沉默。邵大爷什么都不知道。

“早餐给你做好了在保温饭盒里,带着路上吃,你今天的行程虽然说主要在下午,但是现在,”顾延舟顿了顿,大概是看了看表,温柔地提醒道,“距离你的飞机起飞的时间还有两个半小时。”

可真是大清早的Surprise.

邵司抱着平生最大的温柔给男朋友回了一句“早安”之后便干脆利落地挂掉了电话,给李光宗回拨回去,然后把显示拨号界面的手机扔到了十米开外。

电话没响够三声就被接通了。

“爹!!!!!邵爹!!!!我求您赶快下楼!!!!洛杉矶那边还有颁奖典礼————!!!!!!还有就是,你又三个月没更博了!!!!!你的粉丝已经佛了你知道吗???”

邵司面对自家儿子的日常哭喊已经习惯,自己拉开衣柜,闭着眼挑了一套Alicia信誓旦旦保证走在潮流前列的卡其色风衣和白色不规则毛衣,在儿子的叨叨下飞快地洗漱完毕换好了衣服拎起饭盒就打开了门,只甩了两句话给李光宗。

“爷下楼了。”

“发微博找顾延舟。他超乐意。”

李光宗在楼下捂得严严实实的车里差点气晕过去。

这傻逼没人黑都不正常。

老子不管了。

(跳过行程)

顶着一层假笑结束了一整天的忙忙碌碌,邵司在次日凌晨两点终于得以落地,三点半他的背终于沾上了床。

顾延舟也结束了巴黎那边的行程,比邵司要晚了一个小时到家。

凌晨四点的北京安宁静谧,只有柔和昏黄的路灯孜孜不倦地映照着寂寥。

顾延舟把开门的动作放得很轻很轻,怕吵醒了他的邵·大脾气·小朋友,可还是在打开客厅的落地灯盏的时候微微怔愣了一下。

沙发上蜷着一只睡得不怎么安稳的邵司,透过灯罩打下来的光芒映在他近乎妖冶的眼睑上,意料之中的好看,意料之外的温暖。

顾延舟垂下眸子笑了开,走过去轻手轻脚地把邵司抱起来,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在了柔软的床铺上,自己去洗澡。

原来啊,在万家灯火里有一盏属于自己的光,是一种很温暖,很奇异的感觉。

或许是在孤独的神坛上待得太久,都忘了人间烟火气是什么味道吧。

顾延舟轻轻把他的小影帝搂进怀里,邵司不安稳地动了动,顾延舟的心口像是被什么填满了,甜得像溢满了满满当当的草莓香气。

半生风月不熟,唯独因你沾了满身的烟火气。

余生我独独爱你。

—————————————————————————

好的我知道了我就超常发挥一次我还是只垃圾淮淮(乖巧)

一如既往的短小又垃圾请不要嫌弃wwww

不过我有提前更新!!(昂首)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山谬(高中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