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沾秋悲,不近冬衰。”

-枯藤见春。-

长弧系列,不定时掉文,不要对万年鸽子精抱有期待(麻木)

《入画》【未烬】

原创黑暗向小短篇be

顾州X周锦

病娇古怪画家攻X温柔执着明星受

人设和梗来自@祁子煜 的神仙想法!!

关于这篇文,原定计划是我写文她画稿,但是在写文的时候她的一些超棒的想法真的有给我的垃圾小短篇加分√!

以及吹爆这个会给人物起名字的小可爱!!!对我这个起名废来说这种合作宝贝真的神仙!!!!

————————————————————

【余夏的人间昏昏沉沉,没有热烈的勇气,也没有可说丰年的稻花香,余夏所遗留的,不过是一轮未烬的白驹。

落日下的青石板上被谁丢弃了星火的残存。

自此燎原。】

“哥特的玫瑰花儿开了,盛开在地狱烈火中,有着世间最最美丽的颜色。”

这是顾州写在他刚刚完成的一幅画里的画记。

画上是无穷无尽的黑暗,却又在其中燃烧着绝望所催生的烈火。仔细看,疯狂热烈的火焰里,有苍白干瘪的手,无力地伸着,在求救,有绝望恐惧的脸,在哭喊,尖叫。

烈火之上那个浑身血色的女鬼把一切都尽收眼底,残忍地发出嚣张的尖笑,把痛苦都踩在了脚下,眼里是疯狂的渴望。

她渴望着,那朵娇艳的红玫瑰。

那朵就生在这一片混沌堕落中,红得像地狱生出的暗重火焰,栩栩如生的娇艳玫瑰。

然而一把沉重的铁锁铐住了她。

她所能去的只有方圆十米。

不甘盈满了她被血液沾染的俏丽面孔。

已然扭曲。

大概所有看到这幅画的人们,都会沉浸在这种古怪的血色浪漫里。

恐惧而沉醉地,沦陷下去。

这幅画的作者顾州,刚刚年满二十二。

他对画画的天赋谁也不能否认,还在十七岁的时候,他自己摸索着画下的一幅《枯枝》就已经在国际上流传开来。

他的画诡异而浪漫,有种独特的味道,总是泛着浓烈的悚然气息。

当时国际公认一等一的大画家戴维斯亲口承认,假以时日,顾州完全可以超越他。

顾家的势力很大,顾父顾母作为本家继承人,有非常多的应酬,只有用最好的物质来试图填满他们缺漏的陪伴和爱。

顾州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天赋得到了最好的开发,可是并没有谁来教他,怎么去爱,怎么被爱。

久而久之,他的画愈发精进,性格也愈发偏执。

他画叶,画花,画江,却从来不画人。

但只要是他所画下的东西,他就认定是自己的。

不声张,不挑明,不露波澜,仅仅表露出强烈的占有欲。

所幸顾州并不画什么星辰河山,也并不曾要过什么异想天开的东西。

顾家应付他,依旧绰绰有余。

直到他年满二十岁。

他的生日在七月十五号,七月十四号顾州照例背着画板来到北海公园。

对于这里顾州已经熟悉到了一定程度,驾轻就熟地抄了小路去往那座青石小桥。

落日的残晖投映在青石小桥上,勾勒出的轮廓古朴而朦胧。

似灿烂的夏花落下的最后一缕残红,似欢喜的秋燕咽下的最后一口热气。

知不得全貌。

顾州依旧抱着画板,卡准了一个凄美的角度,右手飞快地在纸上勾勒出落日和小桥的轮廓。

此时,不知是恰巧还是意外,一个少年踩上了青石桥。

顾州再次抬头定点的时候,少年的剪影刚好投下来,意气的轮廓停在了落日中央。

顾州心神一动,修长的手指比他反应更快,先一步开始写写画画。

少年停顿了一会,像是发现了他,眯起眼睛冲着他温柔地笑了笑,转身离去。

顾州在原地待到落日已经快要看不见了,才慢悠悠站起身来,踩着来时小径离去。

他手中昂贵的画板上,落日余晖映在青石桥上,青石桥的剪影映在凄红的江水上。

一个少年很安静地站在桥.上,从影子的轮廓可以看到他在笑。

笑意温柔。

——————————————————

评论
热度(4)

© 春山谬(高中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